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省院、市院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检思想防线,4月3日,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鸿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常委、党风室主任张瑞芳到会指导并提出意见,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王树栋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王树栋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张瑞芳传达学习了榆社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我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2024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每一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中,落实到每一名检察人员的思想行动上,落实到每一个具体案件的办理中,确保检察机关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以鲜明导向执纪问责持续整治不正之风,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理念,在狠抓纪律作风上持续发力;三是要以党的纪律建设促进从严管理监督和激励担当作为相统一,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引领作用,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为抓手凝聚管党治党合力;四是要以慎独自省锤炼队伍过硬本领,要狠抓源头治理,全方位加强检察队伍管理,增强检察队伍拒腐防变能力。

张鸿飞回顾了我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4年度工作作出安排:

一、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战略方针。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一体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精神作为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行动。深刻理解“勇于自我革命”思想的责任担当、价值追求和根本途径,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二、坚持政治引领,压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检抓实抓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实实在在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常态化纠治“四风”,让纪律和规矩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得到严格贯彻执行。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完善有问必录、应录尽录、科学甄别、常态化核查和倒查、责任追究等全链条工作机制。

三、强化履职担当,着力加强检察权规范化运行,切实增强监督的实效性和精准性。加强司法责任制落实,推动权力行使与制约监督相对称、与责任承担相匹配,构建规范的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加强检察业务管理,充分发挥检察业务管理工作应有作用,聚焦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重点领域,围绕刑事案件不捕不诉、民事抗诉等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环节,一体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和办案管理,保证检察权规范运行。着力加强纪律建设,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制度,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最高检“禁酒令”等铁规禁令,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在日常管理中推动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优良状态的形成。

四、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部门负责人具体管理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协作,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组的工作,形成监督合力。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兴检,持续落实周一例会制度,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能,做优业绩考评,考实、评准、用好检察人员考核机制,激活检察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会上,张鸿飞和院班子成员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