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蓝”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3-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推动落实县委、县政府实行的多元化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增强老年人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我院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县域内居家养老服务驿站食堂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箕城镇、河峪乡等7个乡镇17家养老机构食堂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查看食堂是否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食品原材料是否超过保质期、食品留样是否规范、餐具是否按规定进行消毒、使用燃气是否安装燃气报警装置、防蚊蝇设备、食品贮存等方面是否符合要求。

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即向食堂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普及食品经营相关知识,告知其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并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行政机关高度重视检察建议,依法履行对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职责,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或限期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用餐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无小事。居家养老服务驿站用餐人员普遍年龄偏大,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健康饮食对于保障养老服务质量尤为重要。我院将持续聚焦老年人权益保护,关注老年人饮食安全,依法能动履职、精准发力,助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切实以公益诉讼“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