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省、市院《关于做好“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工作的提示》部署要求,拓展线索案源渠道,凝聚保护公益共识,5月9日,我院组织召开了“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专题培训会,我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张春梅、第三检察部干警及来自各行各业20余名志愿者和7名乡镇司法助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公益诉讼视频培训会,聆听了市人民检察院王志英主任对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定位解读,共同观看了最高检《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和我院制作的《检察公益诉讼 守护美好生活》专题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我院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对“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操作具体流程、监督范围、履职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为平台的正常有效使用以及工作的正常开展奠定了基础。最后,我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张春梅对各位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我院近年来的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向进行了简要说明,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感。并希望志愿者们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当好公益保护的观察员、信息员和监督员,助力检察公益诉讼,形成公益保护合力。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志愿者们对检察公益诉讼的了解,增强了其保护公益的积极性与使命感。下一步,我院将有序推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相关工作,积极构建“多方参与、共治共享”公益诉讼保护新模式,充分发挥各方力量,进一步实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