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助力创优消费环境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权益意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3月15日,我院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家单位开展了“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院干警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向过往群众讲解了消费者权益类型、维权途径等多方面知识,并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法律监督职能,引导群众明白消费,有效维权。同时倡导经营者要树立诚信守法的经营理念,妥善处理好发展与法律的关系,兼顾自身的经营效益与消费者的正当权益,通过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竞争,以进一步建立健康的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紧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做好法律监督工作,为消费者排忧解难,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努力营造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的市场氛围,为提振消费信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