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部署会
时间:2023-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10日,榆社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部署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王树栋主持院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游俐以及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游俐通报了相关违纪违法案例,就我院做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清正廉洁带动全体检察干警廉洁从政,要强化责任考核,严格责任追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用铁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三是坚决执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折不扣地把改进作风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落实落地,以优异的检察业绩、清朗的政风环境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清廉榆社的建设。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鸿飞总结了全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工作重点。

张鸿飞要求:

一要突出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定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着力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充分发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治本功能,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狠抓“三个规定”落实落细,充分利用重大事项填报系统,推动形成更加自觉的“有问必录”。持续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完善检察人员全员、全面、全时考评机制,真正通过考评考出业绩、考出能力、考出担当、考出廉洁。

三要深化教育引导,全面锻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和落实党规党纪,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组织领导、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强大的“头雁”效应带动全体干警全面过硬。要持续推进落实检务公开,常态化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广泛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案件办理、参与公开听证,及时主动公开社会关注的重要案件信息和检察法律文书,发布主要检察业务数据和典型案例,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保清廉。

会上,张鸿飞和院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形成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