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持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时间:2022-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5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法律成果,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法治保障。为贯彻落实将《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常态化扫黑除恶的牵引,全面理解和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其出台背景及重大意义,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热潮。

提高政治站位。我院党组高度重视,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十件实事”,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加强学习培训。我院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领导干部学法重点和干警学习教育内容,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述法重要内容。同时多次在周一集中学习时进行宣传教育,由胡国艳副检察长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深刻解读并领学全文内容,要求全体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开展群众宣传。一是通过“两微一端”线上平台向广大群众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法律规定及内涵要义。二是组织开展“法治宣讲六进”宣传活动,我院多次组织干警在县域内各大广场进行专题宣讲,同时在社区、企业、乡村、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重点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使得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理念深入民心,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维护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在法治轨道上走深走实,更好运用法律武器打击有组织犯罪,为全力推进建设平安榆社构建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