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榆社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荣获“山西检察公益诉讼五周年优秀集体”
时间:2022-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会议观看了山西检察公益诉讼五周年宣传片《晋心守护》,通报了全省各地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表彰了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开展五周年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作出了今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其中,我院第三检察部被评为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开展五周年优秀集体。

  2022年是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开展的第五年。五年来,我院第三检察部在上级院和本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扣公益保护核心,依法能动履职,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39件,制发诉前检察建议305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4件。

  五年来,我院第三检察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抓住保护公益这个核心,争取多方理解支持,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县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县人大、政协多次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在全市率先开展聘请专业人员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凝聚了公益保护“新合力”。

  五年来,我院第三检察部聚焦监督重点,落实“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办理的浊漳河河道非法采砂案入选省院涉水领域典型案例;办理了全市首件自助售水机不规范经营和电梯安全隐患行政公益诉讼案,呈现了案件办理“新势头”。

  五年来,我院第三检察部加强舆论宣传,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世界环境日等节日开展宣传活动;公益诉讼走进党校讲堂进行宣传;多篇工作信息被省、市级媒体转发报道,营造了群众公益“新认知”。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履职尽责,牢牢把握办案核心,持续深化质效优先、溯源治理办案理念,扎实办好每一个公益诉讼案件,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办案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