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评查组对我院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实地评查
时间:2022-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办案质量和规范化水平,结合省市院开展的“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工作方案,近日,省、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评查组黄玉洪、牛玲玲、梁柱一行六人深入我院开展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评查活动。此次评查主要通过审查案卷、实地察看、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跟进监督等方式进行。

  评查组对我院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办结的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进行全面评查,从案件的线索来源、办案程序、法律文书质量、整改实效及案卷装订等方面逐案评查,对部分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评查组抽取重点案件开展“回头看”,赴浊漳河、云竹湖、幸福桥等地实地查看整改现场,跟进落实办案效果,并对我院的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案件评查活动为契机,认真对照评查意见,逐一落实改进措施,立行立改,进一步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量和规范化水平,依法能动履职,积极推动榆社公益诉讼检察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