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 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扩大)会会议精神
时间:2022-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5日,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院“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扩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鸿飞主持,党组成员参加。


  会上,张鸿飞讲述了参加市院“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扩大)会,参观左权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及纪念馆、桐峪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八路军杨家庄兵工厂遗址等多处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以及参加“追寻红色足迹 创建清廉检察”文艺晚会的心得体会。他指出,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全体干警树立正确历史观,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将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推动落实,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就落实落细会议精神,全力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张鸿飞要求:

  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增强建设清廉机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强化数据分析研判,以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为指引,围绕“质量建设年的部署要求将典型案例意识贯穿司法办案始终,把案件办得精准、办得高效。更新司法理念,将依法能动履职贯穿于检察工作始终,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三要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在“严”的主基调下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恪守廉洁底线,严守党规党纪,自觉接受监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认真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规范使用重大事项填报系统,着力打造清正廉洁检察队伍,以清廉检察机关建设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效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