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党风廉政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1日,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王树栋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鸿飞作重要讲话,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组田婷出席会议并提出意见。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国艳宣读了《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建设清廉机关工作方案》。田婷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纪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两起政法队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我院全面建设清廉机关提出了意见:一要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按时完成规定任务;二要打造工作亮点,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上台阶;三要做到五个结合,即与“1030”专项活动相结合、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检察业务相结合、与清廉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巡视巡察整改相结合。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清廉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和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永远在路上的核心要义,切实从违纪违法腐败案件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检身正己,主动增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恒久的自我革命整风肃纪,以强烈的创新意识开拓进取,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善作善成,奋力开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

  一、把握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常态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部署,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工作主线,以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市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1441”工作路径和方法,全力推进“四型”机关建设,持续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通过抓早、抓小,及早解决检察队伍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二、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狠抓清廉检察机关建设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维护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要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管好“班长”,带好“班子”,以强大的“头雁”效应带动全体干警全面过硬;要持续完善检察人员全员、全面、全时考评机制,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始终保持惩治自身腐败高压态势,着力推进反腐倡廉机制落实落地,促进干警严格依法依纪履职尽责。

  三、严控权力运行,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走深走实

  进一步强化肃建并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果,努力形成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长效机制确保规范履职、公正办案、廉洁司法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落细推进检察权规范运行。持续推进阳光检务,认真落实最高检修订下发的《检务公开工作细则》,常态化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广泛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案件办理、参与公开听证,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保清廉。

  会后,张鸿飞与院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