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共建寄递安全 守护“小包裹”里的“大民生”
时间:2022-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进一步促进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深化寄递渠道犯罪综合治理,2022年5月24日,榆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榆社县邮政公司、交通局应急局、市场局、公安局、工信局共同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会上,榆社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结合近年来寄递违禁品犯罪的典型案例对“七号检察建议”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本县排查情况,对当前县域范围内寄递行业操作不规范、制度执行不到位、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应对能力不足、监管力度亟待加强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从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厘清职责范围、加大监管力度、完善监管机制、加强宣传培训、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力求在县域范围内实现寄递行业的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


  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就寄递安全监管工作展开讨论,并细化了下一步工作举措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按要求细化寄递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寄递流程,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宣传教育力度,合力维护县域寄递安全。


  其后分管副检察长指出,希望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能动履职,认真学习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寄递行业监管,筑牢寄递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邮政、交通相关部门协作,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理念,完善寄递安全监管体系,推动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携手守护好“小包裹里的大民生”。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