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强化安全溯源治理 合力共促安全生产
时间:2022-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推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5日我院与应急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等九部门联合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第一检察部主任传达并详细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精神,强调了此次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并结合所附案例和榆社实际,深入浅出地以案释法,提醒各成员单位要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尽力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安全防护措施,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与会各单位充分交流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存在问题及落实措施,均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今后一定严把安全关,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抓前段,治未病。” 分管副检察长就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强化沟通协助,构建安全生产治理共同体;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依法规范履职。                  

  座谈会后,我院就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给各个成员单位进行了宣讲培训,宣讲反响热烈。


  下一步,我院将下沉各企业进行宣讲,践行把“八号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持续关注安全生产,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