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1-4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
时间:2022-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1-4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精神,对我院当前的业务工作进行全面研判,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3日,我院召开1-4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鸿飞主持,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1-4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精神,各业务条线分管领导针对各项业务指标重点汇报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计划。张鸿飞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剖析各业务条线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业务数据分析研判

  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是强化重点、研究措施、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也是精细化、精准化管理的依据,要坚持和完善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制度,把业务工作抓实抓好。要用好业务数据“指挥棒”,在办案中加强对业务数据的分析研究,做到实时关注、动态跟踪,及时发现检察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求极致的态度贯彻各项检察工作新理念。

  二要明确工作举措,力求重点业务指标数据取得较大提升

  围绕“四看”标准,聚焦关键指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查问题、找原因、定措施、抓落实,实现业务工作全面提升,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要严把案件质量关,牢固树立“案件质量是生命线”意识,一案一案过,一项一项盯,找准弱项短板,及时查漏补缺,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将检察工作迈入全市第一方阵的压力转化为能动履职的原动力。

  三要密切部门联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力度,推进检察工作“一体化”。各业务部门和案管部门之间要形成数据管理、业务指导合力,各部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与其他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共同解决业务难题,形成整体合力,齐头并进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