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榆社县人民检察院民行科从四方面创新民行工作
时间:2015-02-11  作者:靳瑞芬  新闻来源: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今年以来,榆社县人民检察院民行科紧紧围绕“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积极强化检察监督职能,突出四个注重,努力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深入发展。

  注重调查研究。该科多次组织办案人员深入基层,积极调研,总结办案工作经验,形成有价值的理论调研文章;同时,把在办案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推广,使个案监督向类案监督扩展,提升监督的层次和水平。

  注重宣传工作。该科利用法律宣传周、“一村一警”、下基层征求意见等活动,多次深入乡镇和县城人流聚集区进行法律宣传,发放民行工作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受理群众合理诉求,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扩大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知晓率,进一步畅通民事行政检察申诉渠道。

  注重改变思路。按照修改后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该科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扩大监督内容,转变单一的工作观念,将结果监督调整为对诉讼过程、诉讼结果、执行监督三者并重,积极建立多元化监督格局,认真履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全新监督职责。

  注重监督实效。该科积极加强全面监督实效,对涉及民生民利特别是弱势群体案件,努力把握监督实质,做到让申请监督人希望而来、满意而归。真正将监督落到实处,保障检察监督工作顺利进行。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