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3-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统筹谋划2023年工作重点,表彰2022年度工作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工作氛围,1月10日,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王树栋主持,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重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顶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检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获得表彰的2个先进集体以及10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鸿飞指出,过去的一年,全体干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取得了综合业务排名始终处于全市前列的骄人成绩。

张鸿飞要求,全体干警要认清形势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掌握发展主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牢牢站稳“全市第一方阵”。

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贯彻执行《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实施细则》,坚持县委、县委政法委的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榆社。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强化重大犯罪案件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加强审判活动违法、刑事执行活动监督,严厉惩治故意杀人、抢劫、毒品犯罪,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三要积极跟进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更深更实把依法能动履职融入日常,全力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用实际行动解决民之所忧、所虑、所盼,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全面建设过硬检察队伍。自觉对标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深入落实司法办案“三个规定”,确保廉洁从检、廉洁办案。认真落实基层检察院“质量提升年”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检察人员“全员、全时、全面”考评,全面提升队伍履职专业能力和水平。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