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检察长进村开展专题宣讲 为乡村振兴注入内生动力
时间:2022-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8日,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鸿飞深入学习联系点郝北镇韩庄村开展“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宣讲,“零距离”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群众心中,激发村民自觉建设家乡的内生动力,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

  宣讲中,张鸿飞提到,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是“十四五”期间农村工作特别是脱贫地区农村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稳步推进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进一步做实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做好重点救助对象兜底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接续推动韩庄村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


  张鸿飞强调,要全面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贯通,切实把思想迅速统一到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具体要求部署上来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改善民生,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用每一名基层干部的辛勤工作来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张鸿飞走访慰问了韩庄村困难老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和家庭实际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以乐观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走访中,张鸿飞谈到,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为党的事业、地方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要时刻将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