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榆社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官办案专业化水平,凝聚各方智慧,增强联动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3月4日上午,我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请了来自县农业、应急、审计、税政等行政机关的15位专业人员担任我院特邀检察官助理。



  聘任仪式由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王树栋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枫宣读了《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鸿飞为15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



  张鸿飞检察长强调,希望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能够充分发挥在办案中的重要作用。一要坚持政治统领,提高责任意识。当好解惑答疑的“参谋员”、协作互动的“联络员”、法治建设的“宣传员”、履职尽责的“监督员”,共同提升司法公信力,全力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二要强化法治思维,依法履职尽责。公正司法、规范执法,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不越红线不碰底线,珍惜荣誉,拒腐防变、清正廉洁。三要凝聚专业力量,促进质效提升。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行政执法实践优势,帮助检察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领域专业性问题,为案件的办理提供科学合理的专业意见,深化协作配合,切实保障办案质效提升,为公正司法提供专业支持,共同维护法律权威。


  下一步,我院将以特邀检察官助理为联系纽带,完善配套机制,强化办案保障,有效利用“外脑”,把特邀检察官助理的作用发挥好,全力以赴,通力合作,与各单位进一步深化交流、强化合作,多维度、深层次提升执法司法协作水平和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共同服务保障榆社高质量发展。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